华山论见丨蹄疾步稳 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时间:2021-04-20 09:00:52  来源:“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山论见丨蹄疾步稳 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目前,全省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中心环节,要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阶段性工作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船到中流浪更急。目前,全省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中心环节,要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阶段性工作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准确把握查纠整改总体要求,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干警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准确把握政策,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法依纪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把教育整顿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激情,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稳妥有序推进干警违法违纪问题查处,不断纯洁政法队伍。清除害群之马是查纠整改环节的“硬骨头”,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通过层层谈心谈话深化思想发动,提高线索核查效能,增强部门协同合力,精准适用宽严政策,清查对党不忠诚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促进政法队伍风清气正。

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推动司法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重点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全面查找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政法队伍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执法司法方面的突出问题及其具体表现,分类施策、靶向整治,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既清扫“面上”问题,又解决“里子”病根,提升司法执法公信力。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弘扬延安整风精神,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开门纳谏听取群众呼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教育整顿过程要让群众监督,教育整顿效果要由群众评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陕西日报评论员)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