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见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时间:2021-04-13 08:38:16  来源:“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山论见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党史如镜,鉴古知今;党史如灯,指引方向。党员干部要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深入系统学。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史要坚持系统思维,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刻感悟其中闪耀着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要坚持学思想与学思路相结合、学经验与学教训相结合,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融会贯通悟。述往思来,向史而新。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党史与学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丰富智慧和有益营养,增强历史担当,坚定信仰信念。要突出重点,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知行合一践。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深刻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历史性成就背后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不断增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坚定性。要加强党性锻炼,赓续精神血脉、激发奋进之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答卷。(丁恒情)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