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见丨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间:2021-03-11 15:26:45  来源:“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山论见丨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开局“十四五”,踏上新征程,陕西正紧盯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分秒必争的姿态往前冲,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这也为陕西在“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

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虽受到疫情严重冲击,但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2020年全年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创新驱动能力增强,就业形势好于预期……扎实的数据、可见的变化、切身的感受,既是“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生动写照,也是陕西正在向高质量发展快速推进的重要展现。

然而,我们也要看到陕西发展面临的短板和不足: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还不稳固,创新潜能释放不足,市场主体培育不充分,开放不足等问题依然突出,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还存在不少短板……这些时刻警醒我们,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

2月18日,陕西省召开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会议,当日全省13个市(区)开工重点项目241个,总投资2091.97亿元……除了项目本身“实、新、大”令人印象深刻外,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的时间点也令人关注——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全省就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让我们从中感受到了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紧迫感来自何处?来自对高质量发展的渴求,来自对新发展理念的把握和落实。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开局“十四五”,踏上新征程,陕西正紧盯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分秒必争的姿态往前冲,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王向华)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