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顽疾”筑牢思想政治根基

时间:2020-04-16 11:48:08  来源:西部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整治“顽疾”筑牢思想政治根基

我们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切实肩负起从严治党的责任,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个顽症,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有的十分顽固,还出现了一些新动向新表现。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

整治“顽疾”,我们要坚决纠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坚持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改起,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存在的政治偏差,深化治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特别是漠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不敬畏不在乎、空泛表态、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加强对贯彻落实“两个维护”情况的督促检查,完善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落实机制。

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是简单的作风问题,而是严肃的政治问题。我们要紧盯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错误表现,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我们必须下大力气抓好落实,坚持把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减负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我们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切实肩负起从严治党的责任,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持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必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从讲政治的高度加以认识和重视,始终坚守政治立场,敢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坚决的斗争,善于追根溯源,深刻剖析成因,推动综合施治。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形式主义带来危害的认识,增强推进解决问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形式主义当作我们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大敌人。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切实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

密切同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我们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调查研究中找到问题的答案。我们要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集中精力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决不能身子进了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我们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放在首要位置,善于倾听人民的呼声,让人民群众满意,进一步密切同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整治“顽疾”,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掌握运用改造主观世界和改造客观世界的强大武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使“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内心深处扎根铸魂。精准施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着力解决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的问题,更好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李永杰)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