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战争”

时间:2020-04-15 10:00:03  来源:西部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战争”

维护国家安全,也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打一场“人民战争”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既是保护国家利益,也是保护国家中每一个个体的利益。一旦国家安全受损,我们就有可能付出巨大的代价。维护国家安全,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也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打一场“人民战争”。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家的兴盛或衰亡,每个普通人都有一份责任。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国家安定,人民生活幸福;国家动荡,人民则流离失所。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没有局外人。在国家安全这个重大课题中,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每个人都要力所能及地为之贡献力量。国家安全利益是国家最高利益,每个公民都应当成为国家安全利益的自觉维护者。

“善於治家者,尚其防患於未然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就是要强化这种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切实培育和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们必须牢固树立防范风险意识,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做到有备无患,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有人或许认为,和平年代,哪有什么危险?但古人有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现在看不见危险,并不代表没有潜在的危险,也不代表未来不会有危险。一旦危险降临却没有任何防备,那恐怕就要大事不妙了!

“是是非非谓之知,非是是非谓之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就是要将国家安全常识牢牢印在每个人的脑海中,帮助个体明确涉及国家安全的“是”与“非”。若是不懂国家安全常识或者对其一知半解,就可能无意中损害到国家安全。近年来,真实的泄密案例不胜枚举,有些人直到被抓还不知道自己罪在哪里。铁的不争事实告诉我们,不论任何原因,损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惩治。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和掌握维护国家安全常识,提高风险鉴别水平和防范能力,以规范的言行把维护国家安全落到实处。

打好“人民战争”,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是国家稳定发展的基石,是人民幸福生活的依靠。维护国家安全,我们每个人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确保国家安全,我们每个人都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共同打好维护国家的“人民战争”。(李永杰)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