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地特色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红红火火闹新春

时间:2022-02-16 09:21:1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省各地特色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红红火火闹新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宝鸡在社火之乡宝鸡陇县,社火中的经典——马社火正在热闹上演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陕西台 李宏杰 李楠 杨璐 王锦 赵彦宁 邓蓉 李岩 宋洁 史凯强 商州台 杨凌台 张耀东 谭璐 李丹 张钰中 汉中台 王迪 武涛 王伯阳 陇县台 胡熙 段洛莹 绥德台 王辉 王杰 党霞 延安台 袁波 王冬)

宝鸡

在社火之乡宝鸡陇县,社火中的经典——马社火正在热闹上演。欢快的锣鼓声中,社火表演者穿着崭新的社火服饰,手持各类兵器,骑在高头大马上,威风凛凛。在宝鸡陈仓区,长长的西府民间社火队伍一路沿街游演,红火喜庆闹新春。

商洛 汉中

在商洛市商鞅广场,汉中天汉楼等地,特色民俗社火表演吸引了很多市民。划旱船、赶毛驴、抬花轿,还有舞龙舞狮表演纷纷登场,大头娃娃是商洛当地的特色社火表演,表演者头戴着大头娃娃的头套,扭着欢快的秧歌,憨态可掬。

咸阳

在咸阳市福园巷子步行街,演艺人员为市民表演传统迎亲仪式,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在统一广场,从正月初五到正月十六,每天都有传统秦腔折子戏与群众见面。

杨凌

在杨陵,锣鼓喧天闹新春巡演活动喜庆登场,锣鼓全部来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单位西北锣鼓第一村——杨陵街道上川口村,他们要用自己制作的锣鼓给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

榆林绥德

舞起彩扇,打起花伞,榆林绥德县村民自发组成的秧歌队,踏着欢快的鼓点,扭起了陕北大秧歌。

延安

夜晚的延安星光点点,随着锣鼓声的响起,秧歌队打头进入九曲连环阵,大家排起长队顺着九曲阵中的通道,曲折前行,祈求来年红红火火。

编辑:刘思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