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闭幕 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1-07-28 19:02:01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闭幕 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段小龙辞去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嘉毅 崔刚) 7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西安闭幕。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常委会组成人员53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民健身条例。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0年省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陕西省实施契税法授权事项的方案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批准《西安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咸阳市城区养犬管理条例》、《延安市物业服务管理条例》、《延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汉中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经表决,任命姚靖江为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会议经表决,免去王晓江的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委员职务。

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孙喜民为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决定免去胡保存的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职务。

会议经表决,任命马希良为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王晓江为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免去刘曙阳的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高山的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段小龙辞去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在会议完成有关表决事项后,刘国中作了讲话。刘国中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充分认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更加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职尽责,落实好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更好发挥人大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的作用,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持续贡献人大力量。

刘国中强调,要抓好人大常委会审议讨论事项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保护传承秦腔艺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天然林等保护修复,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要实施好契税法等法规,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提升政府预算科学化水平,完善社会诚信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姜锋、朱静芝、郭青、梁宏贤、戴征社和秘书长文引学出席会议。

副省长程福波,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省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省人大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相关工作委员会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在陕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有关专家列席会议。

闭幕会后,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及我省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组织办法,新任命人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编辑:范志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