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会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

时间:2021-07-23 19:04:08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国中会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

7月22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在西安会见了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嘉毅)7月22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在西安会见了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

刘国中对垂秀夫一行来陕访问表示欢迎。他说,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同菅义伟首相通电话,就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日交往源远流长,陕日民间往来基础深厚,阿倍仲麻吕、空海等遣唐使在陕西留下足迹,见证了中日友好的历史。近年来,在中日友好关系引领下,陕日人员往来不断扩大、务实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和日本互施援手、共抗疫情,书写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佳话。当前,陕西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融入和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在经贸、医药、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深化地方政府间交流,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垂秀夫表示,陕西的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日本与陕西的合作前景广阔。愿以此访为契机,加强同陕西的经贸往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扩大人员交流交往,继续为构筑稳定的日中关系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方红卫参加会见。

编辑:裴丰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