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是少年》在陕举行首映礼 5月15日起全国上映

时间:2021-05-14 18:57:4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永远是少年》在陕举行首映礼 5月15日起全国上映

【字幕】《永远是少年》导演 冯小宁【同期声】《永远是少年》里头有一种精神,它有一种让你看完了以后热血沸腾的东西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宋蕊 贾舒) 由省委宣传部、共青团陕西省委等单位指导,陕文投联合央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西部电影集团等公司共同出品的红色青春电影《永远是少年》,5月14日在西安举行首映礼。

影片导演冯小宁和剧组主创人员在现场分享了幕后创作历程和电影精彩内容。《永远是少年》自2020年8月开机,先后转场江苏、上海、浙江等地拍摄,在陕西完成最后的拍摄工作。作为出生在西安的陕籍导演,冯小宁介绍,影片中主人公的原型也是陕西人。

《永远是少年》导演冯小宁:“《永远是少年》里头有一种精神,它有一种让你看完了以后热血沸腾的东西。咱们陕西人的前辈就有这样的人才,他们为了中国的革命、为了我们今天的新中国,那样去牺牲。”

《永远是少年》以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为时代背景,讲述了几位青年学生接受马克思主义思想投身革命,最终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事业奋斗牺牲的故事。

冯小宁:“我们写到的是共产党最早一批的革命烈士,也吻合现在的学党史。党史学什么?就是学这种精神。正是这种精神的存在,我们党才能够凝聚中华民族巨大的力量,在100年之内改变了我们的中国。”

陕文投集团副总经理孙昌博:“我们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个电影,让广大青年了解100年前的青年人他们在想什么,他们为什么会选择跟中国共产党走,为什么在救国的道路上选择共产党,也是希望通过这个电影给大家一些启示。”

作为献礼建党100周年重点影片、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推荐影片,《永远是少年》从5月15日起在全国上映。

编辑:许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