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丝博会】第五届丝博会: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纽带 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大平台

时间:2021-05-14 18:41:42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聚焦丝博会】第五届丝博会: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纽带 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大平台

【正文】作为促进国内东中西部地区联动发展、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阵地,随着参会规模扩大和展商质量提升,丝博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吸引着更多的国家和地区来参展参会,从而有效地联通起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成为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大平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魏佳 蔡英 张思思 刘权锋 王英淇 柳峥 丁亮) 本届丝博会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共吸引了98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会参展,2100多家企业、2万多种展品,均创下历史新高。随着丝博会品牌效应不断放大,也为进一步助力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在本届丝博会上,“中欧—榆林经济合作论坛”共吸引了120多位国内外客商参加,我省榆林市与欧洲有关企业签订了六项投资协议,将在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摩尔多瓦志罗尼酒庄总代表本杰明:“我们未来计划跟榆林开一个葡萄园,开展红酒文化展示、研发、培训中心,不管海关、法律政策方面他们一直给我们支持,所以我们很快就会在榆林开分支公司。”

本届丝博会期间先后举办了数十场高质量的国际投资合作论坛和商贸洽谈,签约或达成意向的中外投资合作项目总金额过百亿元,有效搭建起了助力开放、推动中外经贸及投资合作的平台。

葡萄牙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方志豪:“这届丝博会是疫情发生后非常重要的一次盛会,在促进中欧经贸关系等方面的作用十分重要。葡萄牙的太阳能、风能产业都是非常发达的,还有汽车行业,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开发、研究。期待未来中葡之间在这些方面有更广泛、全方位的合作。”

作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陕西近年来紧跟“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本届丝博会上,西安港带来56多种产品参展,覆盖了中欧班列“长安号”去程商品和回程商品两个方向;围绕丝博会,西安港还重点围绕临港制造、临港贸易和临港服务三大板块,策划近40个招商项目,寻求与国内参展企业的合作。

西安国际港务区招商一局负责人张琳:“我们国际港务区的‘一带一路’临港产业园首批入驻企业,将在这届丝博会上全面达成入驻的意向,这些企业也将于近期入园装修,力争在今年四季度能全面投产,我们希望通过第五届丝博会这个盛会的平台,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落地。”

依托中欧班列长安号,陕西正在打造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服务全国向西开放。如今,常态化,高质量开行的长安号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的黄金通道,丝绸之路上新的陕西名片,不断给沿线各国、各地区带去投资贸易合作的新机遇。

上海巨晴水疗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瑞正:“我们非常看重陕西在中欧班列‘一带一路’的政策,我们也希望能够积极与欧洲在中国搭起一个商业友谊桥梁,希望这次丝博会之后,我们有更具体一个落地项目。”

作为促进国内东中西部地区联动发展、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阵地,随着参会规模扩大和展商质量提升,丝博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吸引着更多的国家和地区来参展参会,从而有效地联通起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成为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大平台。

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璟玥:“对于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需要更多人 更多外方来了解城市发展、地区发展、产业发展,这种集中展示也有益于外方在一个比较短的时间之内对我们地方有一个整体概念,这是很有意义的。要把展商变成投资商,要把展品变成商品,在这方面丝博会专门助力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窗口。”

记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从创造历史新高的参展企业和参展产品,到高质量的招商对接和投资洽谈。本届丝博会围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各方创造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带来创新合作、投资合作、贸易合作的新机遇。正在成为联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重要窗口和纽带,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大平台。”

编辑:许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