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召开新时代特色高水平大学教育发展大会 赵一德出席并致辞

时间:2021-04-18 19:22:02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长安大学召开新时代特色高水平大学教育发展大会 赵一德出席并致辞

4月18日,在建校70周年之际,长安大学召开新时代特色高水平大学教育发展大会,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致辞。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 高奇发 任超)4月18日,在建校70周年之际,长安大学召开新时代特色高水平大学教育发展大会,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致辞。教育部副部长宋德民,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副省长方光华,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出席大会。

赵一德对长安大学建校70周年和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70年来,长安大学主动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在公路交通、国土资源、城乡建设三大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国家、为西部特别是陕西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长安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部署,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聚力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育人方式,丰富育人载体,加快培育造就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人才队伍。进一步聚力高水平科学研究,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机制创新,突破形成更多从0到1的原创性创新成果。进一步聚力高质量社会服务,将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发展为产业,为陕西加快教育强省建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德民说,长安大学是一所拥有悠久办学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高等学府,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专门人才,已成为我国西部地区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希望长安大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之路,不断提高报国强国能力,在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武警工程大学校长陈富平、陆军边海防学院院长黄敦顺,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内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