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北部大风扬沙天气来袭 今晚降温伴有霜冻

时间:2021-04-15 19:23:2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北部大风扬沙天气来袭 今晚降温伴有霜冻

气象部门提示,这次沙尘、降温、大风天气,正值农作物和主要经济作物的低温敏感期,已进入果树开花期的地域,要根据最低气温预报做好防御霜冻及大风准备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大林 王国师 榆林台 马腾 子长台 杨杰 王平 志丹台 薛春梅 吴起台 樊俊虎 富县台 成培丽 岳莹) 今天(4月15日),榆林、延安等地出现大风扬沙天气。气象部门预报陕北地区明后天还将出现霜冻天气,应注意防范。

记者:“这里是榆林市高新区,这两天榆林天气可以说是变幻莫测,昨天还是阳光灿烂的大好晴天,今天受冷空气影响出现大风扬沙天气,现在是狂风大作、漫天黄沙,远处的高楼完全消失在沙尘当中,体感空气质量也非常糟糕。”

记者从榆林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除了有扬沙天气,同时伴有5级左右的西北风,阵风达到6~7级,主要污染物为PM10;随着冷空气的来袭,明天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3摄氏度左右,明天凌晨和后天凌晨还会出现霜冻天气。到17日,浮尘扬沙天气将结束,气温逐步回暖。

延安子长、志丹、吴起等地今天也迎来大风扬沙浮尘天气,瞬时风力达9级,能见度减弱。日平均气温下降6~8℃,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早晨,达到-5~-2℃,伴有霜冻天气。气象部门提示,这次沙尘、降温、大风天气,正值农作物和主要经济作物的低温敏感期,已进入果树开花期的地域,要根据最低气温预报做好防御霜冻及大风准备;设施农业需要做好棚舍加固、防寒保温,避免或减轻大风、霜冻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应做好森林、草原等防火工作。

编辑:许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