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时间:2021-04-15 19:09:5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公安及教育部门通过各种形式将反邪教的各类知识送到学生身边,引导大家一起创造干净有序的校园环境,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践行者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宋蕊 高奇发 李欢 苏龙 贾舒 李晓鹏 刘雷 夏飞 铜川台 王玮琼 略阳台 黄新越 富平台 彦文 喜丽 秀芬)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省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

在西北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学生们通过参观反恐教育教学馆,观看国家安全系列宣传片,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西北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侯颖怡:“使我们学生更好地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国家安全各个方面的内容知识。通过学、做、宣这样的实践教育,提高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西北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学生连世红:“维护国家安全是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我们每个人要树立安全底线,筑牢我们维护国家安全的防线。”

在西安体育学院,西安市“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今天(4月15日)正式启动。公安及教育部门通过各种形式将反邪教的各类知识送到学生身边,引导大家一起创造干净有序的校园环境,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践行者。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在城市广场向过往群众宣传反邪教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反邪教意识和能力。

西安体育学院学生:“以后生活中遇到这些东西,积极地向警方、学校、有关部门投诉报警解决问题,不要轻易轻信这些东西。”

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教导员王智林:“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邪教的本质,让大家看清邪教,认识邪教,远离邪教,从而配合我们公安机关依法打击邪教。”

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西影集团联合打造的西影视频金融频道今天正式上线,通过聚合金融百科、防止金融犯罪等内容,为用户提供金融知识普及服务,增强群众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今天上午,铜川市在广场上开展国家安全宣传,通过发宣传册、播放专题片等形式,让大家知晓国家安全就在自己身边。

汉中略阳县通过现场咨询等方式,让群众了解国家政治、国土、军事、经济等11种安全体系,普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汉中略阳县居民李明英:“国家安全,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个公民,我们一定要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从我做起,维护国家的安全

为增强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渭南富平县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让广大学生知道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渭南市富平县实验小学学生荆昭童:“我们一定要将‘国家安全’,这四个字牢记心中,有国才有家,有了国家的安全,才有我们每一个人的幸福生活。”

编辑:许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