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时间:2021-04-06 19:25:28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我省从去年12月底全面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日前接种扩大至普通人群,全民接种正加快推进。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宋蕊 张力)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我省从去年12月底全面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日前接种扩大至普通人群,全民接种正加快推进。

在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许多市民正等候接种新冠疫苗。在预检分诊处,医务工作者逐一询问接种群众是否存在接种禁忌症,是否服药、过敏等情况,评估合格后,登记个人信息再进行接种。

西安市民雷女士:“我家人也有医务工作者,他们也是最早接种那一批,觉得都还不错。接种对自己对家人都是一种保护吧。”

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启动新冠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医院成立工作专班,做好人员培训、物资储备和流程制定等相关工作。近期,随着疫苗接种扩大至普通人群,医院加快开展全民接种工作。

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倪锋:“我们医院组织了120余人次的培训,动员医院的全体党员、志愿者分批次分班次在院内参与到接种人员的预检分诊等工作。在有疫苗的情况下,我们是全天候接种,全力以赴保证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医院接种点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群众对接种疫苗有着较高意愿,但也有个别市民认为现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比较平稳,是不是就不需要接种了。

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王亚竹:“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目前是窗口期,虽然疫情控制良好,但是我们接种疫苗要间隔3到8周,接种一个月后抗体才逐渐升高。那么冬季时如果再有第二轮疫情的时候,我们只有较高的人群抗体的保护力,我们才能有效控制疫情的传播,现在的接种疫苗是非常必要的。”

西安思源学院在大学生双创中心设立了集中临时接种点,从3月下旬起,学校开始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食堂从业人员、宿舍管理员、校医院医务工作者等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经过前期疫苗知识普及和摸底报名,从3月31日开始,学校面向学生开展接种。

西安思源学院大二学生刘畅:“开学以后学校就提供了这个渠道,说在班里报名就可以预约上,我们就可以在学校打,而且也方便,课余时间就过来了。”

西安思源学院副院长管忠民:“在后期我们安排好疫苗接种的程序,优化流程,能接种都接种,我们计划接种率达到80%以上。”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