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细化服务保障十四运会

时间:2021-04-05 19:29:21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细化服务保障十四运会

西安市以承办第14届全运会为契机,扎实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相关工作,西安市新城区最大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光明小区改造工作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赵彦宁 邓蓉 许雨眠 殷旭 郭刚华 铜川台 刘佩 刘菲)我省西安、宝鸡、铜川等地以迎十四运为抓手,通过提升改造老旧小区、优化电网线路、实施火车站站改等措施,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提质加速,全力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西安市以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为契机,扎实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相关工作,西安市新城区最大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光明小区改造工作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改造后的31栋住宅楼楼体全部安装保温防水层,小区道路铺设混凝土路面,增加照明和安防设施,新增生态停车位270个。

截至目前西安市已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861个,完工1514个。

西安市住建局副局长张小波:“西安市住建局将对全市已完成改造的老旧小区进行‘回头看’,看长效管理机制是否建立、看物业服务是否到位、看群众对改造工作是否满意,确保改造后小区颜值不反弹、品质不降低。”

为做好十四运铁路旅客运输组织工作,即日起至5月31日,宝鸡火车站将进行客运服务站改,优化外立面、进站流线,整合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增加前往二楼候车室的电梯等。

宝鸡东站客运车间客运值班主任李冠希:“包括站容站舍上,做一个大的更新,第二点就是为了方便旅客出行,特别是紧跟咱们这种高速出行,高铁时代,为了下一步引进咱们动集列车做一个准备。”

预计6月份动集列车开行后,从西安火车站到宝鸡火车站,仅需1小时28分钟就可实现两个市区直达。

这两天,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十四运保电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十四运成年男子篮球比赛场馆铜川体育馆的电力线路进行专项检查。国网铜川供电公司投资新建8条10千伏线路,同时先后4轮次对场馆及重要活动场所开展问题排查。

公司还加快推进配套工程建设,安排专人与赛事所辖的新区管委会和铜川市体育馆进行对接,主动上门帮助用户协调落实用电负荷等需求。

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常栋梁:“按照十四运‘1+N’保电方案,成立电力保障指挥部,组织生产营销等120人的专业团队落实‘一站一案’‘一线一案’‘一管一案’和‘一馆一册’措施开展应急演练,并持续改进,确保电力保障万无一失。”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