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法院:扎实开展“双进”工作 将新时代追赶超越落到实处

时间:2021-03-01 19:32:4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法院:扎实开展“双进”工作 将新时代追赶超越落到实处

我省法院系统通过“双进”专项工作,把新时代追赶超越要求谋深、谋准、谋实,提高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尚磊 杨晗)我省法院系统通过“双进”专项工作,把新时代追赶超越要求谋深、谋准、谋实,提高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近,西安市未央区法院正在审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对于主审法官韩霞来说,这样的案子她平均每个月要办理几十件。从去年三月全省法院开展“双进”工作以来,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审判质效的提高。

西安市未央区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法官韩霞:“2020年,我结案了358件,平均审理时间缩短到了44.4天。多项审判质效比我自己往年都得到了一个很大的提升,‘双进’工作给我的感受就是案件办理数量更多了,办理时间更短了,案件质量更高了。”

作为全省法院“收案大户”,去年,未央区法院收结案数量相比往年又创新高,全年受理案件47396件,结案44007件,与上年度相比实现了“纵向有进步”,法院整体工作指标在同行业位次前移,实现了“横向有进位”。

西安市未央区法院院长李社武:“员额法官人均结案436件,高于全国210件、全省258件、全市168件。案件平均审理时间、简易程序适用率、普通程序独任审、案件服判息诉率等主要指标均大幅提升,成为全省法院优势指标。”

省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尤青:“全省法院在案件数量持续走高情况下,案件平均审理时间缩短7天,降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5.14个百分点,实现当年结案数超过当年新收案件数、积压案件明显减少的良好办案态势。”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省高级人民法院紧扣追赶超越主题,开展“双进”专项工作中,确定24项具体措施,出台《民商事纠纷管辖权异议审查工作规范》等14个规范性文件,通过衡量和考核全省法院系统案件结案收案比、案件发回改判率、案件平均审理时间、案件执行等核心质效指标,逐项破解影响全省法院审判执行质效的难点堵点。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范思泓:“纵向进步就是‘追’和‘赶’,横向进位就是‘超’和‘越’,目标是推动全省法院审判执行提水平、整体工作上台阶。实现了结案进度全面提速、办案周期逐渐缩短、办案效果持续向好、司法公开不断深化的显著成效。”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