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年味儿!我省各地装扮一新迎新春

时间:2021-02-09 19:42:52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浓浓的年味儿!我省各地装扮一新迎新春

春节临近,我省各地街头挂起红灯笼,妆点特色彩灯雕塑,传递着浓浓的年味儿。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锦 杨璐 赵彦宁 邓蓉 略阳台 黄新越 咸阳台 陈明)春节临近,我省各地街头挂起红灯笼,妆点特色彩灯雕塑,传递着浓浓的年味儿。

牛年新春,咸阳钟楼广场、南阳门等老城区装点一新,兵马俑配上红灯笼,biangbiang面牵手秦腔脸谱,创意景观让人眼前一亮。城区秦皇路、滨河路等9条主要路段,统一广场、中华广场等9大街心广场也布置起彩灯、雕塑,春节气氛中融入咸阳秦文化元素。

摄影爱好者郭女士:“每个地方的特色都不一样,挺好的,气氛挺浓的。”

春节期间市民游客还可在网上上传美景美图领取春节礼包。

咸阳市渭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波:“这就是把咱们传统的文化,和现代的元素做了结合,又在线上传输出去后,让咱们留在咸阳过年的人和他的家人,能感受到咸阳浓浓的年味。”

汉中略阳县城大街小巷里挂起了一盏盏红色的灯笼,装饰上了粉色的桃花和各色彩灯,让整个街区广场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

略阳居民朱彩霞:“红红火火的,我很高兴,像个年味了。”

略阳居民:“今天看见这些花真漂亮,感觉好像春天来了一样。”

这两天,宝鸡市文化艺术中心前广场上,一头身披五彩,雄健有力的巨型泥塑牛,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赏、拍照、沾“牛”气,整个文化艺术中心也在这头牛的映衬下一片喜庆祥和。

宝鸡市民陈宝花:“我看到这个牛,从我心里面情不自禁,就要跟它照几张,因为特别棒,特别好,很有年味。”

这头泥塑牛名叫“盛世华彩”,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翔泥塑传承人胡新明历时40多天精心打造的,是目前全国最大户外雕塑牛。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