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迎双节 防疫不松劲】抓重点领域 重点区域 重点环节 织密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1-01-19 18:52:2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健康迎双节 防疫不松劲】抓重点领域 重点区域 重点环节 织密疫情防控网

李卓民【同期声】我今年73了,老年人一般不会用这个东西,给帮忙弄一弄以后我们肯定方便多了【字幕】共青团铜川市委书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妞)近日,我省各地多措并举从源头把控,认真落实各项防疫工作。铜川志愿者深入社区、超市等区域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注册健康码;渭南多地农村除了乡村大喇叭,还使用移动宣传车、空中无人机广播等,为大家重点宣传防疫知识。

铜川

针对许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和健康码的情况,铜川团市委组织2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手把手教老人们如何注册打开陕西健康码,并对扫码的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还为老年人发放了新口罩。

铜川市民李卓民:“我今年73了,老年人一般不会用这个东西,给帮忙弄一弄以后我们肯定方便多了。”

共青团铜川市委书记王娜:“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全市的青年志愿者从城镇主城区向乡镇农村地区进行拓展延伸,一方面要普及疫情防控的常识,另外一方面要普及推广陕西健康码。”

韩城

记者:“我现在在韩城市金城办山庄村,这个村目前有351户1504名村民,村委为了提升村民防护意识,采取了各种防护措施、防控宣传,比如无人机、微信还有村内大喇叭等,以期加强村民们的防护意识。”

当地村委一方面利用村委会大喇叭进行宣传,一方面在无人机上安装了扩音器,制成“移动大喇叭”,全天候不定期在村子上空进行巡逻监督,同时还组织村委干部专门编写了防疫标语、倡议书等,张贴在村内的各个路口和在微信群、朋友圈内进行“云宣传”,确保群众听得懂、看得见、记在心。

安康

航运是安康紫阳县的交通出行方式之一,洞河、洄水、焕古等镇沿河群众的出行和采购几乎全靠水路运输。为切实做好水路运输的疫情防控,当地海事局工作人员在进站口对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和扫码登记,重点加强对来自中高风险区人员的信息检查,做好逐一排查和登记。

安康紫阳县海事局副局长种满星:“如果发现红码,登记上报而且立即要对持有红码的人员进行滞留等待指挥部的人过来接洽,对人员进行统一管理。”

编辑:田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