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一德主持 韩勇胡衡华出席

时间:2021-01-18 18:46:48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国中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一德主持 韩勇胡衡华出席

1月18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西安开班。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慧超)1月18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西安开班。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在新征程上把新时代追赶超越推向前进。

省长赵一德主持开班式。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王兴宁、庄长兴、王浩、杨志斌在主席台就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和其他现职副省级领导干部出席。

刘国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回答了未来一个时期必须把握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与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加深理解,努力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得更准更实更有成效。

刘国中强调,要自觉把陕西发展放到新发展阶段来审视,清醒认识差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谋划推进新时代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准确把握我省发展的基础和条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依靠科技创新抢抓机遇,增强忧患意识规避风险,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刘国中强调,要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理解、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从政治上把握坚持新发展理念的极端重要性,在思想深处不断强化对坚持新发展理念的自信自觉,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贯彻到党委和政府的全部工作中。要扭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个“根”和“魂”,始终站稳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切实树立起正确的政绩观。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善于在对照新发展理念中看到差距和不足,善于运用新发展理念解决各类矛盾问题。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管控风险的工作做实做细。

刘国中强调,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要自立自强,把全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提升自身发展水平作为立足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中力量做好创新驱动这篇大文章,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持续巩固拓展“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强需求侧管理,畅通生产要素市场化配置和商品服务流动的渠道,持续优化投资和消费结构,主动参与全国统一大市场、大循环构建。要高水平开放,加强平台和通道建设,提升对外贸易水平,完善区域协作机制,更好地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

刘国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本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练就战略眼光,善于站在时代前沿和战略全局观大势,从表面现象中洞察背后的本质,做到看得远、看得全、看得透。要提升专业水平,加强学习调研,积极创新手段,提高组织能力,把定下来的事做成做到位。

刘国中要求,要抓紧制定“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今年工作安排,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赵一德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用心用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深刻依据和目标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突破重点和创新点上用心用力,着力强化科技创新、畅通经济循环、补齐民生短板、防范化解风险。在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用心用力,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提高工作本领,始终坚持正确政绩观,真正做到为全局计、为子孙谋。

各市(区)、省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属国有企业、高校党委书记参加开班式。

编辑:朱潼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