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十四五” 】央企进陕之中国中车集团(3)“专科医生” 为铁路精准“体检”

时间:2021-01-11 18:42:5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开局“十四五” 】央企进陕之中国中车集团(3)“专科医生” 为铁路精准“体检”

在我省宝鸡市就有一家这样的制造企业,可以生产出世界领先水平的钢铁探伤车和接触网作业车,用高科技给铁路做精准“体检”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 任超 张蓉 高维佳) 铁路的平稳运行,离不开轨道和接触网的安全保障。在我省宝鸡市就有一家这样的制造企业,可以生产出世界领先水平的钢铁探伤车和接触网作业车,用高科技给铁路做精准“体检”。

这些厉害的“专科医生”都来自于宝鸡中车时代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轨道车、接触网作业车和大型养路机械车。

宝鸡中车时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制造中心副主任、调试交验车间主任王文辉:“原来的探伤就是用小推车的形式,每小时大概四五公里这样的探伤速度,后来铁路大提速以后,这种探伤不能满足钢轨的探伤要求,我们就研制出了钢轨探伤车这个系列,替代人工的钢轨探伤。”

对于包括火车、地铁在内的轨道车辆,钢轨的裂纹或断裂都会引起极大的安全隐患,钢轨探伤车的使用可以大大降低这种事故的发生。

王文辉:“应对铁路的不断大提速,目前已经有80公里每小时的探伤车,在国内外处于领先水平,精准度能达到80%,保证车辆的正常运行。”

宝鸡中车时代还将与宝鸡市政府共同打造轨道工程车辆制造基地项目,推进这一产业不断创新发展。

宝鸡中车时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红军:“根据市场需求,我们从这方面去研发产品,从用户最终的作业过程,定位出来要哪些产品,我们再定向去研发哪些产品,基本三五年主流的产品就会变成另外一代,所以主要靠技术创新来引领企业的发展,靠产品创新来引领市场。”

编辑:范志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