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迎双节 防疫不松劲】倡导就地过年 非必要不外出 不返乡 不离陕

时间:2021-01-10 18:31:0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健康迎双节 防疫不松劲】倡导就地过年 非必要不外出 不返乡 不离陕

日前,西安市发布冬季农村(城中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希望广大务工人员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出行。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蔡英 贾舒)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我省坚持“防”与“常”相结合,加强对城中村、物流、出租和网约车行业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控各项措施,倡导春节期间在工作地过年,非必要不离陕,非必要不返陕。

日前,西安市发布冬季农村(城中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希望广大务工人员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出行,鼓励就地过节、错峰返乡。红白喜事简办,尽量减少出村活动和走亲访友、扎堆聚集,不提倡跨省跨市旅游过节,做到非必须不远行。这个倡议得到了许多务工人员的响应。

外来务工人员:“回去就是在家呆着,别的地方也不能去。”

外来务工人员:“今年过年那就响应政策,能原地待就原地待,不要随便乱跑,能不回尽量不回,打个电话拜年就行了。”

快递物流是疫情防控的新战场,在西安部分快递网点,在做好快递员自身的测温和消毒外,工作人员每天会分批次逐一对快递包裹开展消杀工作。

西安顺丰速运青松路营业网点负责人秦楠:“我们每天消杀的频率就是五次。预计会在1月18号会进入春节的高峰,我们也会保证所有的快件送到您手里都会进行二次的消毒。”

要特别提醒大家,目前受疫情影响,部分物品在收寄时有特殊要求。同时线上采购年货前,大家要及时关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变化,避免快件无法收寄。

秦楠:“对于一些肉食类、海鲜类的这些产品,要求必须要出具检疫证明才能进行邮寄。寄件的客户我们要求进店的话必须进行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如果是有异常体温的话我们也会及时上报。”

西安市针对所有在岗的出租车和网约车驾驶员,将两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已有47490名驾驶员完成了第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出租车和网约车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并按要求进行扫码登记,否则驾驶员有权拒绝服务。

编辑:范志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