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省审计厅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健康运行

时间:2020-12-11 19:07:32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赵一德在省审计厅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健康运行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 任超 高维佳) 12月10日,省长赵一德赴省审计厅调研,看望干部职工,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在精准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推进制度完善上狠下功夫,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健康运行。

赵一德在肯定省审计厅工作后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系统观念、底线思维、斗争精神、创新能力和辅政本领,始终围绕党中央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思考、谋划和开展工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赵一德强调,要紧盯国家和省上重大政策落地强化审计,监督检查各地各部门的具体部署、执行进度和实际效果,及时发现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要紧盯推进高质量发展,对创新驱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扩大内需等方面有关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建设情况强化审计,深入推进土地、水、森林以及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自然资源重点领域审计,切实抓好源头防控、跟踪问效和督促落实工作。要紧盯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强化审计,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的思想,纠正不合理不合规支出、压减低效无效支出,推动财政资金合理配置、高效使用。要紧盯保障改善民生强化审计,围绕民生大事、难事、急事主动跟进审计,坚决查处中途截留、跑冒滴漏、侵占骗取等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每一分民生资金都用在关键处。各级审计部门要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