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盖房机器人你见过吗?

时间:2020-11-19 18:51:48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专业盖房机器人你见过吗?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孙明 李彤 陈露 何咏辉) 机器人是怎么盖房子的?今天我们就跟随2020全省重点项目观摩团走进三一西安产业园一起去看看。

什么是装配式建筑?简单来说,就是将所有的建筑构件尽量在企业车间内按标准生产制造,之后再运送到施工现场进行组装,通俗点理解就是“拼积木”。而完成拼装的主力就是我们现在看到这些机器人。

可不要小看了这些机器人?它们有的会安装墙板,有的会地面打磨,还有的会专业清理地面上的建筑垃圾,听上去是不是很神奇。

三一筑工建筑机器人项目负责人李伟:“有个形象的比喻,工人盖到一层,机器人就已经盖到了六层。”

机器人盖房子,除了解放了人力,还可以解决以往建筑工地上常见的现场工艺复杂、建设效率低等问题,向科技要效率、提效益,这也是企业下大力气搞科研的目的。

李伟:“之前的机器人多是用于工业领域,建筑领域的比较少。这是我们的一款墙板安装机器人,正常在工地施工的话,正常安装墙板它需要四五个工人,一天安装九十多块,而我们现在这个设备只需要一两个工人,一天安装一百多块。”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