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陕西易地扶贫搬迁24.93万户84.36万人 多项后续扶持措施确保群众逐步致富

时间:2020-10-20 18:48:0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十三五”陕西易地扶贫搬迁24.93万户84.36万人 多项后续扶持措施确保群众逐步致富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杨泾茂)省政府新闻办今天(10月20日)举行“决战脱贫攻坚”系列发布会,介绍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有关情况。

省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 刘迎军:“目前,全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建设已全面完成,24.93万户84.36万搬迁群众全部实际入住。累计筹集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资金497.98亿元,已拨付到位各县区493.92亿元,有力保障各类任务全面完成,有力助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省民政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戈养年:“一方面是做好搬迁安置点的自治组织建设,确保搬迁群众平等享有自治权益。另一方面是做好搬迁群众的民政兜底保障工作,确保搬迁群众平等享有救助服务。”

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处长张勤利:“2016年以来,全省应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共调剂流转增减挂钩指标7.14万亩,流转调剂收益199.6亿元,为贫困地区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中,我省坚持把推动群众就近就地就业放在首位,以易地扶贫搬迁人口稳定脱贫为目标,叠加各类脱贫措施,围绕产业培育、主体带动、技术帮扶三个方面,狠抓政策支持、产业配套、指导服务、集体经济关键环节。以安置社区为中心,初步形成了社区工厂式、依托园区式、依托景区式、劳务派遣式、公益岗位式、三产服务式等“社区+”稳定脱贫模式。目前,全省搬迁群众参加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比例达到了100%。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