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我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举措 确保禁捕退捕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20-10-13 19:06:4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赵一德在我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举措 确保禁捕退捕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蒋云龙) 10月13日,我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我省禁捕退捕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长、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一德主持并讲话。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增军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长江流域禁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举措。长江的一级支流汉江、嘉陵江都发源于秦岭陕西段,是国家明确的实行10年禁捕的重点水域,相关市和省直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赵一德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问题整改、专项整治和市场清查,确保如期实现“四清、四无”目标任务。要健全工作机制,坚持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体制,建立完善联合执法、联合办案、异地协查机制,通过拓宽渔民就业渠道,将禁捕纳入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体系等措施,形成“退得出”“管得住”的长效机制。要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加强舆论引导,强化警示教育,推动经营者守法经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营造全社会支持禁捕退捕的良好氛围。

我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地市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