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系列【高质量发展的隆基速度(三)】 专访隆基公司副总裁李文学:用我们的努力推动能源革命

时间:2020-10-12 19:09:27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凝心聚力系列【高质量发展的隆基速度(三)】 专访隆基公司副总裁李文学:用我们的努力推动能源革命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太阳能光伏领域,通过20年打拼,成为一家年拥有800多项授权专利,总资产近700亿的全球光伏领域领军企业。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康 高奇发 贾舒)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太阳能光伏领域,通过20年打拼,成为一家年拥有800多项授权专利,总资产近700亿的全球光伏领域领军企业。他们是如何一步步发展壮大?下一步的奋斗目标是什么?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对公司创始人之一副总裁李文学进行了专访。

李文学表示,近年来,隆基股份的持续发展和营业收入的迅猛增长,主要源于企业拥有一流的创新团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对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精准把握。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副总裁李文学:“我们首先觉得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特别是光伏产业的发展,它应该是一个朝阳的行业。我们这个团队里面,好多专家都是做半导体的,都是做单晶制造的,所以在这一方面我们也有优势。所以从选择方面,战略选择方面,我们就选择了太阳能,选择了单晶路线。再一个就是在整个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还是注重了研发,我们觉得这个行业发展非常快,变化特别快,技术变化也特别快,所以我们在研发上还是有非常大的投入,我们现在用了销售收入的5%以上的投入到研发,我们现在累计已经投入了50多个亿,如果说把今年算上的话,应该接近60个亿的投入都在研发上。”

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影响,隆基股份加快完善产业布局的脚步并没有慢下来。6月至7月,隆基股份先后有3个新项目在省内建成投产,总投资160多亿元,新增就业岗位约8000个,这3个项目可实现年产值300多亿元。面向未来,企业有着更为远大的抱负。

李文学:“原来在前10年的时候,我们买的设备都是国外的设备,基本上都是依靠国外的,包括硅料,还有设备都是在海外。但是现在经过十几年的这种发展,我们中国在全球是绝对领先的。基本上经过这十几年把海外的一些发达国家的一些公司都淘汰出局了,而且各个环节我们都是有自主的知识产权。我们企业的愿景是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通过我们的努力,通过我们的创新,推动整个能源的变革,也推动整个人类的绿色发展,让我们所处的地球环境更好。”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