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陕西:出实招提振文旅产业复苏 下基层共享文化惠民

时间:2020-10-07 18:27:3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陕西:出实招提振文旅产业复苏 下基层共享文化惠民

在旅游惠民便民的同时,我省还借助陕西省艺术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等重大文化活动不断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向基层延伸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崔刚 蔡英)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来陕考察时指出: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近年来,我省围绕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惠民工程,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向基层延伸,让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国庆与中秋相遇,八天的超长假期让陕西多个景区迎来大批游客。各地景区推出了不同形式的优惠打折政策,提振文旅市场,喜迎双节。在西安华清宫景区,今年长假,不仅推出门票优惠套餐,还首次增加了长恨歌的演出场次。

西安华清宫景区 党委书记 姚新垣:比如说华清宫景区的门票120元,我们持陕西身份证,针对陕西人是40块钱,优惠80块钱,对门票和12.12西安事变演出的这种组合票,原价是318元,我们优惠到198元。

为全面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复苏发展,节前,省文旅厅还推出了“惠民卡”、“惠民券”、“一元游景区”等多重文旅惠民大礼包。国庆期间,面向各地游客免费发放价值200元的惠民卡和优惠券,可用于购买惠民演出和景区门票。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 李霆 :按照陕西省促进消费的八条措施,主要针对省外游客发出了全国旅游消费券,此次消费券我们投入1000多万元,主要是促进我们省内的旅游企业复工复产。

在旅游惠民便民的同时,我省还借助陕西省艺术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等重大文化活动不断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向基层延伸。即将在我省举办的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通过一系列特色活动,为市民送上一道道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最近,电影节的户外展映活动已经同步展开,多部经典影片将陆续在全省企业、社区和公园等40个放映点免费放映200多场。

观影市民 张女士:小的时候娱乐项目特别少,玩的东西也特别少,听说哪里放电影就赶快搬个小板凳抢一个最好的位置,然后早早在那里等。小时候的回忆,现在想起来还是特别好,所以也想让孩子体验一下,感受一下当代新农村的文化氛围。

西安市周至县竹峪镇西沟村 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 高帆:组委会精心选了片子,有红色主题的,也有现代主题的,既符合年龄大的人,又符合年轻人审美的需要,也活跃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

近年来,我省加大资金投入,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等文化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各地不断开展戏曲、剪纸、民歌、腰鼓等优秀传统文化下基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戏剧大赛、民歌大赛、锣鼓大赛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活跃了群众文化氛围;持续举办的陕西省阅读文化节、陕西省群众文化节等品牌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文化影响力。2016年以来共购买各类演出近6000场,送到社区村镇、厂矿企业、中小学、驻地部队等地,不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发展,提升文化供给能力和水平。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