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商洛市7个县区全部摘帽 70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

时间:2020-09-23 19:09:2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商洛市7个县区全部摘帽 70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

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今天(9月22日)下午举办“打赢脱贫攻坚战 共圆全面小康梦”系列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商洛市负责同志介绍了“牢记嘱托接续新奋斗 攻克堡垒创造新生活”相关情况。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康 张钢钢)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今天(9月22日)下午举办“打赢脱贫攻坚战 共圆全面小康梦”系列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商洛市负责同志介绍了“牢记嘱托接续新奋斗 攻克堡垒创造新生活”相关情况。

商洛市位于秦岭南麓、鄂豫陕三省结合部,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全市6县1区都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其中5个是深度贫困县。十八大以来,商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从做大产业做实就业,聚力补齐基础短板,加大扶志扶智力度,激活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等7个重点方面展开工作,奋力向全面小康发起冲刺。

中共商洛市委书记郭永红:“截至目前,商洛市7个县区全部摘帽、70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56.11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33%降至1.03%。”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商洛市坚持把发展产业扶持就业作为治本之策,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借力国资、高校、卫生三大帮扶体系以及“万企帮万村”,实施帮扶项目2862个。先后发放扶贫小额贷款、村级扶贫互助资金协会借款10.14万户36.02亿元,培育扶贫龙头企业253家,形成菌果药畜特色扶贫产业体系,夯实了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商洛跻身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试点市,商洛香菇入选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郭永红:“在产业扶贫上,用好‘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这块招牌,推行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带动、产业大户带动、创新金融扶贫的‘三带一创’产业扶贫模式。在就业扶贫上,大力开展‘订单式’‘委培式’培训,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6.39万人,有组织地开展劳务输出,有效提升了贫困群众就业率。”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