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秀美产业兴旺 红红火火共庆丰年

时间:2020-09-22 18:47:4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乡村秀美产业兴旺 红红火火共庆丰年

在铜川,以“庆贺丰收 追梦小康”为主题的扶贫产品交易会拉开帷幕,参展商温正利是当地一家花椒合作社的负责人,他们村的花椒今年迎来了大丰收。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郭刚华 王国师 马腾 王蓉 汉滨台 张涛 周亭松 刘杨 张少辉 陈雯婷)在铜川,以“庆贺丰收 追梦小康”为主题的扶贫产品交易会拉开帷幕,参展商温正利是当地一家花椒合作社的负责人,他们村的花椒今年迎来了大丰收。

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上店村合作社负责人温正利:“今年我们村1500亩花椒迎来大丰收,下一步我们继续种好花椒,延伸产业链进行深加工,扩大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让我们上店村的花椒走出去。”

记者:“这里是位于横山境内的无定河畔,这个季节我们从高空和远处看,这里犹如一幅塞上江南的美丽画卷,我们来到这里啊,看到这个金黄色的稻田和这个沉甸甸的稻穗,随着微风摇摆,稻田里这个螃蟹也是自由的行走。”

眼下,水稻和螃蟹都到了成熟的时节,白云雷是无定河盼第一个“吃螃蟹”的种植户,尝到甜头后,很快把350亩稻田扩大到了2400多亩。

榆林横山百川农业负责人白云雷:“螃蟹的收入差不多就是180万,水稻现在如果加工成大米卖的话,收入接近400万,增收是很明显的。”

记者:“这是安康市汉滨区坝河镇樟树村,这里海拔一千多米的高山上生长着一种高山水稻,由于海拔高、气温低,生长周期长,这里的水稻比普通的水稻也要成熟得更晚一些。在我身后村民们正在抢抓晴好时节进行收割。”

安康市汉滨区坝河镇樟树村合作社负责人陈心贵:“今年的收成很好,截止目前看亩产能达到,一千到一千二百斤左右。”

樟树村按照“一村一品”发展思路,成立合作社、流转撂荒地,采用订单收购模式,调动起群众积极性,不断扩大种植面积,提升水稻品质

在汉中城固,23万亩柑桔也陆续进入丰收季。

汉中市城固县桔园镇李家堡村第一书记罗磊:“作为奋战在‘三农’战线上的第一书记,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壮大我村优质柑桔,和山地猕猴桃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