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启动

时间:2020-09-22 18:46:32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省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启动

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我省今天(9月22日)在宝鸡举行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英淇 杜晓文 尚磊)又是一岁秋分至,又是一年丰收时,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我省今天(9月22日)在宝鸡举行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全省各地也围绕“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促丰收、享丰收”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副省长魏增军,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参加启动仪式。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我省广大农民和三农工作者发扬伟大抗疫精神,防控疫情保春耕,不误农时抓生产,坚持抗灾夺丰收,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活动现场,华阴老腔、天地社火、陕南民歌等一批最具陕西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动轮番上演,农民朋友和“三农”工作者齐聚一堂,用丰富的农耕文化和多样的表现形式,展现我省“三农”发展的丰硕成果,以及新农村的新气象和新型农民的新风采,一起欢庆节日,分享丰收喜悦。

宝鸡市金台区金河镇村民高先生:“今年的粮食不管是包谷也好、豆子也好、麦子也好,全部都是丰收的,农民也过上了小康生活,家家都有二层楼,也有小车,是从来没有的生活,我70多岁了,现在这个生活我是很满意。”

全国十佳农民、宝鸡神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凌云:“让我们感受到了我们国家对三农的重视,对我们农民的重视,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当中,作为一个职业农民,我们有信心把我们的企业做好,我们还想带着我们周边的乡亲们一起过上好日子。”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从9月22到30日,丰收节期间将同步举行陕西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现代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机具展、“3+X”特色产业推介等10多项活动,重点展示我省“三农”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以“荟萃三秦名品,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共展出了全省各市区的苹果、猕猴桃、羊乳等20大类110多个产品,其中扶贫产品占比80%以上。

陕西供销电子商务集团市场部部长陈涛:“通过农民丰收节这个窗口,把这些贫困山区的农特产宣传一下,我们带了关中、陕北、陕南的一些特产,这个也是可以从我们的网页上下单的,目前咱们陕西的56个国家级贫困县,都已经在832平台上都已经上线了。”

据了解,第三个农民丰收节全省庆祝活动多达120余场次,这些活动更加注重把庆祝活动与品牌强农战略、“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消费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培育壮大节庆市场,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全力推动农产品销售。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思光:“我们将深入的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持续加压奋进,以丰收节为契机,动员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三秦的父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