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咬定目标加油干 圆梦小康正当时

时间:2020-09-18 19:00: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汉中:咬定目标加油干 圆梦小康正当时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徐瑞华) 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9月17日举办“打赢脱贫攻坚战 共圆全面小康梦”系列专题发布会第八场,汉中市介绍了“咬定目标加油干 圆梦小康正当时 奋力书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汉中答卷’”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到2019年底,汉中市贫困人口由52.4万人减少到2.63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17.96%下降至2019年的0.9%。1010个贫困村退出,剩余2.63万贫困人口已达到脱贫标准。

在脱贫攻坚中,汉中市派出1059名党员干部担任第一书记,组建驻村工作队1402个,选派4366名干部驻村。修建3000余公里通组路、500余公里入户路,实现乡镇、建制村通客车、通邮全覆盖;农村电力入户率、村级标准化卫生室覆盖率均达100%。资助各学段贫困学生26.3万人次,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义务教育无辍学。完成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3.9万户、一般农户人均环境提升2.1万户。在产业方面,打出“产业发展、两业增收、消费扶贫”组合拳,全市建档立卡户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2996.35元增加到2019年的8909.03元,年均增幅31.31%。全市建立带贫产业基地1826个,带动8万余户贫困户在产业链上持续受益。

汉中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我们因地制宜探索出一批具有汉中特色的扶贫模式和经验做法,得到全国、全省的肯定推广,一是健康扶贫‘汉中模式’、二是小农户对接大市场工程、三是公益岗位就业扶贫模式、四是村级集体经济扶贫模式、五是信息化管理推动智慧扶贫。”

编辑:钟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