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走访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时强调 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展现人大担当作为 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应有贡献

时间:2020-09-17 19:11:28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国中在走访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时强调 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展现人大担当作为 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应有贡献

9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走访调研省人大常委会。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嘉毅 崔刚)9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走访调研省人大常委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刘国中在充分肯定近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刘国中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党的主张和意图与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统一起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眼睛向下,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急盼忧怨,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真正做到来自人民、代表人民,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要坚持依法治国,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工作。

刘国中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总纲,全面落实“五项要求”,围绕发挥好科教、产业、能源、人才、区位、文化等优势开展视察调研,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等建言献策,把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制度建设等,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座谈前,刘国中来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亲切看望干部职工,参观了省人大历史沿革和工作照片展示墙,察看了预算和国有资产监督平台演示。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一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姜锋、朱静芝、郭青、梁宏贤、郭大为参加座谈。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