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侧记】期待精彩十四运 相约魅力新陕西

时间:2020-09-16 19:01:35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闻侧记】期待精彩十四运 相约魅力新陕西

昨晚(9月15日)的西安奥体中心,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这里圆满举行。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周杰 王嘉毅 崔刚 张柏栋 李猛 陶柯宇)昨晚(9月15日)的西安奥体中心,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这里圆满举行。进取的陕西以艺术方式、艺术之名,奋力追赶超越,锐意拼搏进取,展现出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包括序幕《追梦》、第一篇章《印记》、第二篇章《绽放》、第三篇章《飞翔》等部分。

临近21时,取型于宝鸡出土的西周早期著名礼器“何尊”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的舞台中央缓缓升起,何尊内铸的铭文是目前发现“中国”一词最早的文字记载。通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发的裸眼全息投影设备,金文“中国”慢慢浮现。伴随着现场的倒数,4盏黄河、长江之水续入何尊。大屏幕上跳动出365天倒计时,标志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幕的脚步随黄河长江日夜不息地奔流越来越近。

活动现场,秦凯、吴雅楠、闫妮、刘楠、韩建峰5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形象大使”亮相,并与各界代表发出共同倡议。国家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国家勋章获得者张富清老先生以及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还通过视频送来对本届盛会的祝福。

第一篇章《印记》从情景表演《足迹》启幕,表现全运会的足迹第一次踏上中国中西部土地,演绎出十三朝古都的底蕴赋予陕西厚重文化传承,一部源远流长的体育发展鸿篇正在上演。

第二篇章《绽放》通过情景音诗画朗诵和歌曲联唱表现陕西这片古老而又崭新的土地,周秦汉唐雄风依旧,未来希望同样辉煌与灿烂。

第三篇章《飞翔》展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中,每一名中华儿女自强不息、拼搏奋斗的身影。

尾声《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动人,所有人挥动国旗聚到舞台中央,向全国人民发出美丽而盛情的邀约:一年后,这场“建党百年的盛典、体育强国的盛会”将如约而至,全国人民和全世界的朋友们将共同目睹中华民族盛世逐梦的璀璨光芒。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