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盯短板促提升 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赵一德出席

时间:2020-08-15 18:45:2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国中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盯短板促提升 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赵一德出席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崔刚)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14日召开会议。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收官阶段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代省长赵一德,省委常委张广智、王兴宁、卢建军,副省长魏增军、方光华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全国消费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听取脱贫攻坚普查、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金融扶贫、贫困人口兜底保障等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做好“对标补短”工作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的通知》《关于健全消费扶贫工作机制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意见》。

刘国中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念,迎难而上、知重负重,尽锐出战、顽强作战,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整改落细落小,结合督查反馈和普查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强化工作措施,做好消疑、补短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要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质量,落实特殊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帮助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巩固产业扶贫、消费扶贫、金融扶贫成果,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完善防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努力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要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及时开展灾后重建等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刘国中要求,要压实攻坚责任,坚持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严格执行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坚持把“一把手”顶上去,优化监督检查,强化考核问责。要狠抓工作落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脱贫攻坚政策举措落地见效。要锤炼过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