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制止餐饮浪费防汛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刘国中主持会议

时间:2020-08-14 18:45:0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制止餐饮浪费防汛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刘国中主持会议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嘉毅)8月1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全省防汛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嘉毅)8月1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全省防汛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保障粮食安全责任,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到实处。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牢牢守住粮食产量只增不减底线,加快高标准农田和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同时要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要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加强日常宣传、教育、管理,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主汛期,防汛任务十分艰巨。要思想不松劲,切实把防汛救灾工作摆在最紧要位置,集中优势兵力,落实好既定防汛部署安排。要措施更精准,紧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个第一目标,加强雨情水情监测,全面细致开展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尾矿库、危房等隐患排查,做实做细危险区域群众转移、次生灾害防范、城市内涝预警等工作。要落实更有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上手、一项一项查漏补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作用,上下同心、干群合力,确保全省安全度汛。要及时开展救灾、重建等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要求,要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健全多点触发监测机制,举一反三处理好西安方欣市场厄瓜多尔冷冻生南美白虾外包装部分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问题。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有力搞好集贸市场、医疗机构、机场、车站等重点场所防控,加强高风险人群管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编辑:田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