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小朱鹮受惊半夜离巢获救 134天繁育路划上句号

时间:2020-08-03 19:05:3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汉中:小朱鹮受惊半夜离巢获救 134天繁育路划上句号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戚晓钟 陈雯婷) 我们持续关注的洋县野生朱鹮红红火火的幼鸟今天凌晨忽然离巢出飞,直到清晨才被村民发现,目前小朱鹮已被安置在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人工饲养中心。

凌晨2点半,独自在巢窝里休息的小朱鹮被其他朱鹮的叫声惊醒,5秒钟后,小朱鹮直接从巢窝里飞了出去。附近村民介绍,朱鹮的叫声持续了十几分钟,但由于当时天太黑,他在外面也并未发现什么异常,直到今天清晨6点,才发现朱鹮红红火火一直在大榆树的上空盘旋,之后他就在门口的草丛边发现了小朱鹮的身影。接到报告后,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

据了解,红红火火从今年3月23号开始,经历了四场夺巢大战后才成功筑巢。红红火火今年一共产下5枚卵,经过两轮孵化,最终在6月20号孵化出了它们今年唯一一只朱鹮宝宝。今天上午,随着朱鹮幼鸟的离巢,红红火火今年134天的繁育之路画上了句号。在此过程中,我台通过云日记、慢直播等技术手段全方位展现了红红火火夫妇繁育的全过程,为科学考察野外朱鹮提供了重要资料。截至目前,全网相关话题阅读量已超过5300万人次,并通过CGTN等平台在国际上得到较大关注。

编辑:钟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