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今年已救助野生朱鹮155只

时间:2020-07-26 18:35:01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今年已救助野生朱鹮155只

今年截至目前,人工繁育中心已救助野生朱鹮155只,其中90%都是今年刚刚出生的幼鸟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陈雯婷 洋县台 何龙 张磊)每年5至7月是野生朱鹮繁殖幼鸟初飞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也是朱鹮宝宝最容易受伤的时候。截至目前,汉中朱鹮人工繁育中心今年已救助野生朱鹮155只。

在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朱鹮救助饲养区,工作人员正在给一只救助回来的野生朱鹮清理体外的寄生虫。

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朱鹮人工繁育中心主任段文斌:“5月到7月是当年朱鹮繁殖幼鸟初飞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它们在离巢的过程当中,有些可能会从树上掉下来,或者有些飞翔能力不好撞到了一些树上或者其它的地方,会导致它受伤,所以这段时间是我们抢救朱鹮的一个高峰期。”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朱鹮被救助回来后,兽医们会对它们的伤病进行检查救治,处理完后交由专业护理人员进行伤病护理。恢复期间,他们会定时给朱鹮清理网笼,投喂泥鳅,随时观察恢复情况,保证它们尽快回归自然。如果救助超过21天依然无法恢复的朱鹮,将会被留在人工饲养中心生活。

段文斌:“对于康复的个体达到野外放飞标准的,我们会把它放归到野外,让它们重回自然。”

今年截至目前,人工繁育中心已救助野生朱鹮155只,其中90%都是今年刚刚出生的幼鸟。

编辑:王蜀周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