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就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开展专题研讨 刘国中主持

时间:2020-07-13 18:36:11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就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开展专题研讨 刘国中主持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 任超 高维佳)7月13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关于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国中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全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紧紧扭住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进组织体系和组织制度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和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化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推动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补齐公共卫生、社会治理等领域短板,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开放等方面,有针对性地部署完善改革举措,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全面系统梳理承担的改革任务,加强评估问效,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来陕考察时深刻阐明了陕西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对我们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快补齐生态环境脆弱的短板,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严格执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和《总体规划》,建立健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机制,持之以恒保护好秦岭和黄河。要以蓝天保卫战为重点推动大气、水体、土壤、山体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决定》,对做好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具体的部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主线,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实际梳理制定工作举措,确保落细落准落实。要继续完善并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立足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精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