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9月将迎来首场测试赛

时间:2020-07-11 18:44:51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9月将迎来首场测试赛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梦雄 杨烨 尚磊 杨晗 张笑坤 翟育国 单琳)被誉为陕西“水立方”的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中将承担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的比赛项目,9月这里将迎来首次测试赛,目前建设方正在为测试赛做准备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梦雄 杨烨 尚磊 杨晗 张笑坤 翟育国 单琳)被誉为陕西“水立方”的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中将承担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的比赛项目,9月这里将迎来首次测试赛,目前建设方正在为测试赛做准备。

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可容纳4000多名观众,包括跳台、预制看台板以及墙面在内,都采用的是清水混凝土,外形天然质朴,而且节能环保、降低了成本。

陕建集团、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项目经理刘富:“6月23日完成了竣工验收,目前我们积极为9月份这个测试赛做准备,现在我们场馆无论是泳池的水质、灯光、音响,还有其他体育功能设备一切都运行正常,随时可以迎接正式比赛。”

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有比赛池、跳水池、训练池、戏水池四个符合国际比赛标准的泳池,位于大厅内的比赛池和跳水池目前均已注水完毕,比赛池长50米,宽25米,水深3米,设有10个泳道,正方形跳水池长宽各25米、水深6米,可以满足1米、3米跳板以及1米、3米、5米、7.5米和10米跳台的跳水项目。硬件设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陕建一建集团装饰公司项目经理陈冲:“这个泳池,采用了独立的水循环系统,净化处理是采用了活炭技术,包括硅藻土,保证了水质,满足了国际标准的赛事要求。水循环系统的恒温处理,保证了运动员的一个舒适性。”

编辑:王蜀周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