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善举】西安“的姐”义务接送考生18年 “爱心车厢”传递温暖

时间:2020-07-08 18:45:2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凡人善举】西安“的姐”义务接送考生18年 “爱心车厢”传递温暖

2002年至今,赵小花准时为几十位考生送考,自己孩子高考那年她却没有去送考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陈大威 周煜涵)今年45岁的赵小花就是其中一员,从2002年至今,她连续18年义务接送参加高考的学生,用18年的爱心温暖了一个又一个考生。

今年45岁的赵小花是一名“的姐”,今年是她义务送考的第18个年头。

西安星海出租车公司赵小花:“以我以前的经验,有的考生一紧张他就晕车,在别的环境下风油精和清凉油它们是提神的。这个巧克力主要就是让他们吃了以后心不慌。”

7月7日,高考第一天,她要把一名考生送往唐园小区考点。

考生家长:“赵大姐来得特别早,我们都在家待着都挺不好意思的,来这么早。约的7点45,她不到7点就打电话了,非常感谢,如果不是她的话我们今天都不知道咋过来了。”

2002年至今,赵小花准时为几十位考生送考,自己孩子高考那年她却没有去送考。

赵小花:“我孩子高考的时候,我就给我小孩说了,我说让你爸送,我来继续送学生。因为那个时候条件也不好,车辆也少。我家刚好小孩他爸也请假在家,所以我就给小孩说了,小孩非常理解。”

考生的感谢、家长的感谢 ,能尽一份力,就是她最大的动力。

赵小花:“那个学生下来第一个动作就是给我鞠了个躬,那个家长不停地在说谢谢。当时我心里很激动,我眼眶都湿了,我说这点小事就是我一脚油的事。”

只要我还在开车就一定要把“爱心车厢”一直坚持下去。

编辑:王蜀周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