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省防汛抗旱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时间:2020-07-08 18:22:51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国中在省防汛抗旱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会前,刘国中到省防汛抗旱总值班室了解全省汛情旱情趋势,在省应急指挥中心检查应急值守情况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 任超 高维佳)7月7日,省长刘国中在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调研检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刘国中指出,目前我省防汛抗旱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阵以待、再接再厉、扎实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到位。要强化监测预报研判,密切监视气象变化,同步做好长期、中期和短期预报,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对江河堤防和水库、铁路、公路、旅游景区等重要部位、重要设施巡查值守,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风险管控。要细化优化各类应急预案,立足实战及时开展各层次、各类别的洪涝干旱灾害防御模拟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高度重视榆林旱情,科学调配水源,优先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全力组织抗旱灌溉,力争把干旱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点。

刘国中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理顺体制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不断完善抢险救援协调联动机制,切实做到统一指挥、迅速响应、处置有力。各市县要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逐级夯实细化责任,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第一时间报告险情信息,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争取主动。

副省长魏增军主持会议。会前,刘国中到省防汛抗旱总值班室了解全省汛情旱情趋势,在省应急指挥中心检查应急值守情况。会上,省应急管理厅、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作了发言,渭南市、榆林市、汉中市、安康市以视频连线方式汇报了防汛抗旱工作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王蜀周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