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逐梦青春

时间:2020-07-07 18:56:05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乘风破浪 逐梦青春

‘攒人品’,赢高考!”考生家长杨女士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宋蕊 党玺)虽然受疫情影响,这一届的毕业生备考途中遇到了一些波折。然而,不论是面对高考还是暂时的困难,唯有乘风破浪、迎难而上,才能逐梦青春,不负韶华。

早上7点,晨光照耀着新的一天。在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考点外,不少老师已经早早赶来,等待即将迎来人生第一场大考的学生们。几位老师穿上了寓意“开门红”的大红色衣服,表达对学生的祝福。

考生老师荀老师:“虽然我们一路艰辛,但是跋山涉水走到现在,我们一定能在2020一定赢,各科开门胜!”

8点,考生们已经陆续来到考场。老师送上一个温暖的拥抱,不忘给学生们再叮嘱鼓励几句。

白女士的孩子今天参加高考,和不少送考的妈妈们一样,她也特意穿上了一件旗袍。

考生家长白女士:“我穿这个旗袍寓意就是‘旗开得胜’,他爸爸打的这把伞就是‘一举夺魁’,因为你看伞上面有个向日葵,哈哈,取个好彩头吧。”

白女士说,自己参加高考是在1992年,今天因为陪孩子再次走在了高考的路上。虽然已相隔28年,但时光带不走的,是两代人年少时逐梦一搏的青春模样。

白女士:“刚才走在路上,孩子往前走得也很坚定,他没有和我并肩前行。我认为虽然时代变化了,我们给孩子更多的物质条件,但是我相信,不变的是青年人奋发向上的精神。我们的梦想在这个年龄阶段都是对前途无限的向往。”

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考生经历了超长寒假、云端开学、高考延期等意想不到的波折。然而,面对困难唯有全力以赴、迎难而上,才能不负青春,实现梦想。

考生老师吴老师:“生在非典,又高考在新冠,这些孩子在特殊时期能够表现出他们不同的学习方式、不同的面对各种问题的能力,我觉得更强了。‘攒人品’,赢高考!”

考生家长杨女士:“其实人一生中间可能会遇到很多波折,对于孩子来说,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波折,也是一个考验。希望各位考生不负重望,不辜负自己也不辜负家人,能考出一个自己理想的成绩。”

编辑:田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