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明天开考 我省各地多项措施为考生细致贴心服务

时间:2020-07-06 19:00:5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考明天开考 我省各地多项措施为考生细致贴心服务

此外,针对省外回来参加高考的考生,当地要求除了进行核酸检测外,还需居家隔离14天,教育主管部门负责每天跟进上报考生的体温状况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权钰玮)疫情之下,今年各地如何为考生做好贴心、细致的服务,来看记者的报道。

记者:“咸阳渭城交警大队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应对可能会出现的突发状况,专门成立了爱心护考队,今天(7月6日)一大早就给这些巡逻车上贴上了这样的爱心护考标识。”

高考期间,咸阳交警将在考场周边增设护学岗,做好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的指挥疏导和相关车辆停放管理,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行为,确保考场周边道路畅通、环境有序。

咸阳渭城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张博:“渭城交警服务四个考点,出动了80多名警力和20多台警车,考生如果有需要帮助的可以第一时间寻求我们民警帮助。”

为方便考生出行,咸阳市在7月7日到9日,暂时解除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限行措施。此外,在高考两天时间里,考生持本人准考证,上车扫码并佩戴口罩,可免费乘坐咸阳公交集团所属的全部市区线路车辆。

在安康紫阳,当地为226名省内外县的紫阳籍高三考生进行了核酸检测。据了解,本次新冠核酸检测采集的是鼻咽拭子,检测样本在紫阳县中医医院的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12个小时后,参加检测的考生就能拿到检测报告。

安康紫阳高考学生王涛 :“这个核酸检测是很有必要的,在这里做核酸检测也是很快的,大概就是半分钟,核酸采样就结束了。”

此外,针对省外回来参加高考的考生,当地要求除了进行核酸检测外,还需居家隔离14天,教育主管部门负责每天跟进上报考生的体温状况。

在延安洛川县中学,整个考场已经布置完成,并按防疫要求进行了全面的清洁消毒。

延安洛川县医务科科长王丽萍:“从6月28日到今天,医院先后7次在考点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流程,进行推敲讨论,确定发热学生的研判处置流程,我们医护人员一定全力做好医疗保障。”

当地城管部门在广场、考点周边、居民区等区域张贴通告,对广场开展娱乐活动的群众进行劝离,禁止商业经营活动使用高音喇叭,给考生创造安宁环境。

今天上午,渭南市2020年出租车行业“爱心送考”活动启动。已有300多辆出租车登记参加,后续还将有更多的车辆加入。每辆爱心送考车都会粘贴爱心送考标志,并悬挂绿丝带,考生携带准考证、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即可免费乘坐。

渭南爱心送考司机康渭军:“我参加这个爱心送考活动已经十几年了,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高考推迟,但我们的爱心不会推迟,在接送考生的过程中会提前做好消杀工作,确保每位考生能够安全顺利到达考场。”

编辑:田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