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育新机 开新局】今年前5月我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国第五

时间:2020-07-06 18:51:5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育新机 开新局】今年前5月我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国第五

在能源工业的有力支撑下,1至5月,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由负转正,同比增长1.4%,增速居全国第五位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康 张思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我省规上企业发挥主力军作用,紧盯市场需求,通过创新谋发展,加快复工复产步伐。今年前五个月,我省规上工业增加值由负转正,增速居全国第五位。

在陕煤集团黄陵矿业公司,从五月份开始,企业就进入满产状态,平均日产原煤5万吨以上。5月当月生产原煤19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

陕煤集团黄陵矿业公司副总经理刘建伟:“5月份开始,煤炭市场逐步回暖,公司顺势而为,抢抓机遇,全力推进‘稳增长’,及时释放优质产能、调整产品结构,实现多出煤、出好煤、卖好价。”

克服今年煤炭市场一度销售不畅的影响,黄陵矿业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的要求,强化煤矿安全集中整治,调整优化生产系统,加快生产接续;同时加强管控降成本,5月份商品煤单位成本同比每吨降低9.25元。

刘建伟:“六月份以来,公司保持了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顺利实现全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陕煤集团多措并举保生产、稳产量,一至五月,集团累计煤炭产量737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0.2%,企业累计收入1117.2亿元,实现利润42.4亿元。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我省规上企业通过技术创新赢得市场,加快优质产能释放,全力复工复产。在陕鼓集团工业园区的总装车间里,全球最大的AV140-18轴流压缩机转子正在组装,这个直径2.4米拥有世界领先水平的超大型转子,陕鼓集团拥有百分之百的自主知识产权。

陕鼓集团总经理刘金平:“打破了国外在该领域对我国的技术垄断,实现了高端重大装备的国产化进程,有力推动了我国的大型装备的国产化。”

陕鼓集团在今年全力保经营的基础上,坚持转型升级,以高端技术和系统方案的持续创新赢得发展。今年1-5月集团总销售额同比增长达146.78%;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3.9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1.21%,均创历史新高。

省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较4月加快2.8个百分点。其中,规上非能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汽车制造业以38.5%的增长率占居首位;规上能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增长达23.3%。在能源工业的有力支撑下,1至5月,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由负转正,同比增长1.4%,增速居全国第五位。

编辑:田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