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今天迎来及时雨 并未有效缓解旱情

时间:2020-06-28 19:19:0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榆林今天迎来及时雨 并未有效缓解旱情

榆林市气象台预计,7月3日-4日榆林还会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但整体上7月降水偏少、雨量不是很大,希望涉农部门和农户尽早安排人工浇灌补救措施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赵磊) 榆林开春遭遇多年罕见春夏连旱,多日来的高温少雨让当地旱情加重。今天(6月28日)榆林市各县区迎来及时雨,但是雨量还是偏少,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从27日晚上开始,榆林市各县区普降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榆阳、横山、米脂三地,降雨量均超过20毫米。榆林市人影办抓紧有利条件,开展飞机空中和地面发射增雨弹火箭人工增雨作业。

本次降雨清新了空气,缓解了高温天气。但是降雨量少,且降雨时间短,并不能有效缓减当前旱情。

榆林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慧敏:“预计本轮降水西部今天白天结束,东部黄河沿线也会在晚上结束,明天白天会有阵性降水,这次降水雨量偏少,未能有效缓解当前旱情。”

榆林市气象台预计,7月3日-4日榆林还会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但整体上7月降水偏少、雨量不是很大,希望涉农部门和农户尽早安排人工浇灌补救措施。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