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 胡和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刘国中主持

时间:2020-06-23 18:51:28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省举办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 胡和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刘国中主持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嘉毅 崔刚 张柏栋 尚磊 李猛) 6月23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在延安开班。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讲理想、讲信念,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讲规矩,做人民的公仆、事业的骨干,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省长刘国中主持开班式。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徐新荣、庄长兴、王浩、牛一兵、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常委王兴宁就《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作说明。其他现职副省级领导干部出席。

胡和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对陕西提出了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体目标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项要求,对弘扬延安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养分、增添力量,推动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胡和平指出,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革命斗争经验的结晶。要牢牢把握延安精神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深刻理解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深刻理解延安精神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把人民利益摆在第一位,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要深刻理解延安精神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保持艰苦奋斗作风,把广大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胡和平强调,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汲取信仰的力量。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中。要做人民的公仆,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文化、医疗、养老等实际问题,让三秦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事业的骨干,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发挥我省区位、文化、科教、产业、能源等优势,补齐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短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胡和平强调,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淬炼灵魂,查找党性的差距。要自觉讲政治,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做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不折不扣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关中、陕北、陕南三大区域协调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全面深化改革,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加强秦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胡和平强调,要坚持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校准前进的方向。要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坚持有纪必执、有违必查,特别是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具体的人和事,带动各项纪律严起来。要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严把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关口,严肃整治选人用人突出问题,准确运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四风”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努力作出经得起历史、实践、人民检验的工作实绩。要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搞好警示教育,对标中央要求全面查找问题,认真开展专项治理,拓展以案促改工作广度和深度,改出正能量、改出高效能、改出新局面。要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严查腐败行为,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加强干部党性教育、法治教育、道德教育,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刘国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对延安精神深刻内涵的认识,始终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各市(区)、省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属国有企业、高校党委书记参加开班式。此次专题研讨班将举行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研讨、总结交流等活动。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