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谆谆嘱托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创新方式提升服务 有序推动复商复市

时间:2020-05-05 18:56:1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牢记谆谆嘱托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创新方式提升服务 有序推动复商复市

要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商复市,努力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魏佳 丁亮 李晓鹏 杨璐 韩城台 范增辉 孙博 李凤 李姝含)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要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商复市,努力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旅游长假,我省餐饮饭店、旅游景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提升服务,有序推动复商复市,让市民在城市烟火气中享受安全、快乐的假期。

午餐时分,西安德发长饺子馆钟楼店迎来了当天的第一波顾客。测量体温、查验二维码、按照餐桌上的提示分散坐开,顾客们开始期待地道正宗的德发长饺子宴。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曾走进老字号西安饭庄,同店员和正在就餐的顾客热情交谈,这让同是“中华老字号”的德发长员工们备受鼓舞。

西安德发长酒店副总经理赵琦:“我们也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复商复市。我们已经恢复到疫情之前的35%左右,五一期间客流量有一个明显提升,主要是以本地游客还有自驾游的游客为主。”

尽管受疫情影响,今年五一期间来西安的游客减少,让主营团队顾客的德发长生意不如往年,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市场逐渐恢复,德发长的信心也在增强。除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饭店还通过网络直播、网红探店等新的营销模式来引流顾客。

赵琦:“我们现在也正在推行‘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的文明公约,使分餐制成为我们餐桌文明的一种新风尚。从厨房出餐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分餐,在包间菜品上桌的时候由服务员进行了分餐。”

在西安永兴坊,汉中城固人刘万强经营着一家热面皮店。五一假期这几天,他每天都站在门口,提醒每一位顾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不要忘了做好个人防护。

西安永兴坊城固热面皮店老板刘万强:“每一个顾客来我们都会告诉他,我们有免洗的消毒液,座位隔离,大家不要聚堆坐,尽量岔着坐或者对着坐,我们使用公筷、公勺,我们现在尽量给顾客说,让他分餐,减少使用一次性的筷子和勺子。”

刘万强说,这家店已经开业5年了,生意一直都不错,最好的时候每天能卖800多碗热面皮。自从三月底恢复营业以来,生意一天比一天好,目前每天能保持在400碗左右。

刘万强:“最近每一天营业额上都有上升,最高的一天,卖了不到5000块钱。我也有一个希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快能使生活恢复正常的生产秩序,同时,让全国各地的游客,更多品尝到我们陕西美食,同时也品尝到我的热面皮。”

为了有序推动复商复市,我省市场监管部门也积极行动。针对不少餐饮业商户在营业过程中面临的“顾客不敢消费、不放心消费、客流量少、收入偏低”等一些困难,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商户对营业场所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做好口罩、体温枪、洗手液及消毒药物等疫情必要物资配备。同时,发放复工复产服务卡,对从业人员进行健康筛查,指导帮助达到标准的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增强消费信心。

西安市新城区市场监管局中山门食药所所长龚颜涛:“新城辖区市场比较多,有80多个市场,我们针对市场比较多的情况,一个市场一个服务队,一个政策,我们也是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序推动这些市场复商复市。”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加强质量监管,守住安全底线,提升监管效能,激发市场活力,净化市场秩序,服务经济发展。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助推全省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保障复学复课,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傍晚时分,咸阳的古渡廊桥迎来不少游人,这是全国首座秦建筑风格、双层人行景观廊桥,在方便渭河南北两岸居民通行观景的同时,还提供图书馆、民俗文化展示馆、书画展馆等公共休闲场所。

咸阳市民罗先生:“这里这么好的环境,而且各项防疫工作也很到位,进来以后也很放心,所以在这个环境里看看书,很休闲很放松。”

咸阳湖管理处古渡廊桥管理站站长房文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商复市,努力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我们咸阳湖景区古渡廊桥,除了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之外,在节日期间游客扫码、测温进入,而且进行了‘限流’,是30%的流量,下一步,我们会逐步有序开放各类场馆,也会有更多的活动。”

韩城市最大的夜市金塔夜广场也在五一来临之际开业,123户商家,烤肉、面食、卤菜等各色小吃一应俱全,吸引着食客。

韩城市金塔夜广场商户王爱侠:“我们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开工了,这边才开始几天,没想到这生意还挺不错的,我心里十分高兴,按照市场的监督配合做好消毒工作,保证在这里让大家吃的开心,吃的放心。”

韩城金塔夜广场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贾玉田:“我们金塔夜广场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在夜广场入口设置防控防疫监控点,并要求全部商户实行公筷公勺制度,为大家提供卫生、健康的就餐环境。”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