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春季森林防火进入最紧要时期 各林区加强巡护严防火险

时间:2020-03-31 19:03:09  来源:西部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省春季森林防火进入最紧要时期 各林区加强巡护严防火险

蓝田县国有终南林场东西跨度20公里,南北深8公里,拥有9.2万亩国有森林,下设4个管护区和13个管护站,每年的这个时候林场都要增加森林巡护力量,将防火责任分片区逐一落实到位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杨帆 张佳伟 党玺) 近期,我省降水普遍偏少,气温持续升高,野外违规用火激增,导致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了有效应对日趋严峻的森林火险形势,我省各林区有关单位严加防范,加强火险管理,确保林区安全。

蓝田县国有终南林场东西跨度20公里,南北深8公里,拥有9.2万亩国有森林,下设4个管护区和13个管护站,每年的这个时候林场都要增加森林巡护力量,将防火责任分片区逐一落实到位。

蓝田县国有终南生态林场场长程平西:“我们全员在岗,24小时在岗进行森林防火工作,护林人员在巡查过程中要进村入户,对群众进行防火宣传,经常要在交通要道点进行宣传、劝阻,一般不允许游客进入国有林沣峪区游玩。”

每年的10月到第二年的5月是森林防火期,而2月到4月则是森林高火险期。在加强巡护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林业部门严控野外火源、打击违法用火行,执行24小时值守提前预警,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蓝田县秦保局副局长代正民:“三个林场防护用具目前准备充足,前段时间对十九个镇街的防火器具进行彻底检查,确保防火器具到位,森林防火期到五月底,比平时在森林防火方面投入人力物力要多,常年巡查,全年坚持。”

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局了解到,目前,全省火险等级普遍维持在3到4级,为较高危险到高度危险等级,部分林区火险等级已经达到极度危险。今年以来,省森林公安局共接报火警19起,其中林火16起,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极为严峻。

省林业局向全社会发出提醒:进山入林人员要严禁一切野外用火,杜绝农事用火,倡导文明祭祀。发现火情及时拨打“12119”森林火警电话,切勿盲目扑救。林区各有关单位严加防范,加强野外火源管理,确保林区安全。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