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西安市调研时强调 科学精准防范疫情输入 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8 18:09:4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国中在西安市调研时强调 科学精准防范疫情输入 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

3月17日和18日,省长刘国中在西安市调研复工复产有关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精准防范疫情跨境输入,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 任超)3月17日和18日,省长刘国中在西安市调研复工复产有关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精准防范疫情跨境输入,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刘国中先后来到地铁14号线体育中心站、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经九路断头路打通、明德门老旧小区改造、西安电子谷,以及火车站改扩建工程现场,察看项目复工和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用工、用地、用能、资金等政策配套,做好施工人员防护,加快推进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在西安顶益食品、华天科技、施耐德电气等企业,刘国中询问相关负责人疫情防控、人员到岗和产能恢复等情况,要求各级政府部门狠抓政策落实,创新服务方式,着力减轻企业经营负担,有效稳住市场主体。刘国中还来到华润万家朱雀路店、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和城墙南门、北院门等街区,了解超市保供、商业消费和旅游餐饮业恢复经营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有序推动商贸流通市场正常运行,采取灵活具体措施活跃消费市场。

调研结束后,刘国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西安市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他指出,各地各部门特别是西安市要持续深入研判形势,及时把握疫情新变化,合理安排工作力量,切实守好机场车站、社区村组、宾馆企事业单位,以及发热门诊等重要关口,坚决防止疫情从境外输入,为经济社会步入正常轨道创造良好条件。要狠抓复工复产各项政策落地,把促进就业作为有力抓手,继续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支持重点工业企业满负荷生产和中小微企业协同复工复产,积极引导群众提升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水平,全力稳定经济运行。

刘国中强调,西安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着眼长远,增强定力,毫不动摇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毫不动摇发挥科技教育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毫不动摇做大做强做优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毫不动摇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想干敢干、实干苦干的良好作风状态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一同调研。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等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王蜀周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