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杨凌示范区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 加强科技引领着力示范推广夯实产业扶贫基础 做好要素保障强化产销对接提升复工复产水平

时间:2020-03-17 18:09:50  来源:西部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胡和平在杨凌示范区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 加强科技引领着力示范推广夯实产业扶贫基础 做好要素保障强化产销对接提升复工复产水平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示范推广,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果业、畜牧业联动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嘉毅 崔刚 杨凌台 刘智辉)3月17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杨凌示范区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示范推广,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果业、畜牧业联动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胡和平来到华秦农牧科技公司,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介绍,了解产品种类、市场销量,对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足马力生产予以肯定。他强调,饲料生产事关脱贫攻坚和养殖业发展,要用好杨凌品牌优势,加强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研发合作,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占领更大市场。胡和平前往富海工业园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走进陕西株新兴动力电池科技公司,询问这家外资企业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大不大、政府支持到位不到位,表示陕西将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美畅新材料公司是从事电镀金刚线产品研发生产的独角兽企业,胡和平走进车间了解生产流程、技术工艺,得知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使销售收入达到全行业一半以上,他十分高兴,勉励企业继续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增加产品种类、拓展应用领域,不断把企业做强做大。

胡和平来到陕西果业种苗集团,听取果业科技产业园规划建设、带贫益贫情况介绍,在育苗温室、苗木组培实验室、无病毒采穗圃察看苹果等苗木培育,通过线上农高会平台察看果品交易情况。他指出,种苗是农业产业链的高端和前端,我省具有气候等资源多样的特点,发展果业大有可为。要立足杨凌农业科技优势,持续用力加强种业创新,充分发挥省果业集团龙头带动作用,搞好苗木培育,扩大种植面积,发展冷库、冷链运输,拓展销售渠道,同时加强引导,建立与农民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广大果农增收致富。

胡和平在调研中强调,杨凌示范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形势新情况新变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快杨凌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发挥好自贸区杨凌片区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发展若干政策的批复》,发挥省部共建体制优势,坚持区校融合发展,统筹做好农业科技创新、技术推广、成果转化等工作。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加快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参加调研。

编辑:王蜀周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